零柒零陆

【旭日董升】喜欢你,不知如何是好(桂花香的日记)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 有建议可以提 

今天一发香香视角 明天一发攀攀视角

所有遗憾都是屁花爱情的推拉

我不会让我笔下的屁花出现be的 放心

小红心小蓝手走一走 评论都会回❤️

 

 —————————————————————-

 以下内容摘自桂花香的博客:


其实我挺早就知道自己喜欢男生了。

不过迄今为止,我唯一喜欢过的男生只有他。

 

他也没有特别帅,人黑黑的,鼻子大大的,个子跟我差不多高吧······我就奇了怪了,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他了?!

他成绩也不好,脾气倒不小!每天除了上课的时候在教室里老实坐着,其他只要休息他都会跟班里另外几个小混混一起去外面像孤魂野鬼野鬼一样“游荡”!

不过啊,他们几个混混人倒是都挺好的,至少从来都没有欺负过班里的同学。

 

说到欺负同学,初二的时候我每天都是骑自行车回家的,有一次路上被人堵住“勒肥”,因为身上实在掏不出钱所以最后只是被他们踹了两脚就给放走了。

也不是完全没有损失,除了腰上和后背上的两块青肿,我的眼镜也在被这几个小流氓没丢来丢去的时候摔在地上,坏了。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只能硬着头皮戴着仅存的一只镜片听讲,非常滑稽!中午放学才跟妈妈去眼镜店重新配了一副差不多样式的,身上的伤只有等它自己恢复了。

因为觉得丢人所以这件事我谁也没有告诉,包括爸爸妈妈也都被我搪塞过去了。不过没人倾诉憋在心里的话我始终觉得不舒服,所以这件事最后就被我一五一十地记在日记里了······

 

后来不知道是不是学校对周边的治安做了些努力,我再没见过那几个常常欺负弱小的坏蛋,反而在一周后的升旗仪式上又听到了对我们班那几个其实并没有没那么坏的几个小混混们的处罚决定。

真奇怪,我看着他昂首挺胸站在最前面被教导主任点名批评的时候竟然觉得有点儿可爱!早晨8点的阳光穿破云层照在他棱骨分明的脸上,一点都没有混混们的流里流气,在他身上我好像只能看到痞痞的帅气。

 

再后来我们就升初三了,第一次换座位老班居然把我和他分在一起,成了同桌!冠冕堂皇地说是让我这个班长好好帮助一下后进生,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他妈妈悄悄塞给我们老班一张购物卡,好让自己儿子最后一年能跟好学生坐同桌,一起冲刺冲刺······

苍天可鉴,我真的没有歧视成绩不好的同学的意思!只是······突然跟他当同桌,我还真的挺不适应的。毕竟我跟他原来的交集并不算多,无非是收发作业,通知一些活动什么的。联系方式就躺在qq列表里,谁也没主动找过谁。现在突然要做朝夕相处,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的同桌,我反而还紧张起来了······

 

当时我们刚开早自习嘛,他每天都会迟到个几分钟。毕竟是新同桌,我也不好老把他记在班务日志里,每天就把他到班的时间当成标准来判断别人是否迟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也就过去了。本来这种事两个人心里清楚就好了,他后面居然会每天都给我买酸奶作为我不记他迟到的报酬······

等等!这下性质不就变成行贿受贿了嘛?!尽管我拒绝了无数次,他还是会找到新的办法回报我。或是每天早上都要排很长的队的寿司早餐,或是校门口奶茶店每个月出的新品,有时候甚至是我从没听过名字的进口巧克力······没到俩月我就胖了好几斤!

不过还好,我们这样贪污腐败了初三整年也没有被人举报!现在想想,这个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其实······还挺甜的!

 

学校还是有良心的,没有因为我们要准备中考就停掉我们的体育课。想想也不能停,毕竟体育成绩还在中考占了30分呢!

 

跟他熟络以后我才知道他其实很喜欢打篮球,还是我们初中篮球队的主力!也是因为他我才开始觉得会打篮球的男生真的很帅!尤其是进球的时候,他自信的眼神和得意的小表情或许在对手眼里是贱贱的挑衅,我只觉得帅爆了!不是有个词叫“痞帅”嘛,我觉得形容他正合适!

很可惜,我是不擅长运动的,从小到大一直如此。遗传了我姥姥的扁平足,别说上场跟他一起打球了,光是保持一个姿势好好站着我都会觉得累······初一初二每次期末考试跑个1000米我都会喘得很难受,累死累活才能争取跑进5分钟!初三面临中考了我才下决心恶补长跑。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每次1000米都可以跑进3分钟的人,他居然也会每天晚上下了自习来操场练习跑步!一圈只有200米的小操场,两个人很难不碰到。每次我跑个一圈两圈累到满头大汗的运动量对于他来说竟然只是刚刚热好身,脸不红心不跳地在我旁边停下来等我休息好再一起起步。无奈我一个人练了半个多月还没见起色,最后干脆跟他约定好——

“每天放学以后我给你补习半小时英语,你陪我跑半个小时的步,教我一些运动技巧,如遇考试耽误练习,补偿计划另行安排······”

“好!”

 

因为跟他的这个约定啊,我每天回家的时候天都黑了。本来眼睛就不好,爸妈不放心我晚上骑车回家,索性给我办了张公交卡每天坐公交上下学。

反正路上花的时间都差不多,坐公交倒是给我省事儿了!早上可以买好早饭吃完再进学校;中午时间短,有时候在学校旁边随便吃点儿就进教室自习了。

我最喜欢的是晚上做公车的时候,硬币口里传出硬币清脆的响声,人们就像沙丁鱼一样挤进公交车里。靠在椅子上小鼾的老爷爷,轻声打电话告诉妻子自己快到家的上班族,戴着耳机借着车里的灯光看书背单词的高中生,或是平凡的我······

不同的人都在这座城市天黑的边缘不约而同地坐上了回家的车,就好像是人们靠着很近的时候了。

就好像是我跟他靠着很近的时候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么巧,我坐公交车的地方刚好是他回家的必经之路。自从发现我改成坐公交上下学以后,每天晚上跑完步他都会和我一起走去公交车站,车要是还没来啊,他就坐着陪我一起等。当时我还挺受宠若惊的,毕竟有人陪着总比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等车要好受嘛。

可是······我记得他家明明住在另外一边啊!!!

 

初三上学期就这么过去了,寒假我跟他也依然保持着联系,就跟打卡似的每天总要聊上几句。那个时候没有现在的“小火花”和“巨轮”,不然我跟他也肯定早就拥有了!

放假前几天我们偷偷带上手机去拍了很多照片,有合照,有自拍,也有我偷偷拍的几张他上课睡着的照片。当时qq空间可火了,看着别人都在里面发自拍秀友情秀爱情,我心里确实也挺酸的,就整理了个九宫格发出来了,还专门@了他。无所谓友情还是爱情,我只想把他炫耀出来,好像认识他对我来说就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了!

【你竟然背着我私藏照片!】

本来以为就他那性格和脾气看到肯定会骂我幼稚的,谁知道他会评论个这个!没过多久他也发出来个九宫格!大概是一起拍了太多张,里面的图我竟然都没有印象!

也是,毕竟他名字里就带了个“攀”字,攀比心这么重也不奇怪!

我看着他那条说说下面好多自己不认识的人留下的评论,在那一瞬间突然有了种自己的感情被人承认的错觉······

 

一个寒假没见,再开学的时候感觉他又变帅了。五官长开了很多,养了一个冬天倒是没原来那么黑了,个子呢也高了不少,眼看着就奔180去了·······就是笑起来的时候还是憨憨的!

到底还是变亲近了,明明比我小了一岁,这臭小子都开始“霸凌”我了!整天没事儿就拿纸团砸我,草稿纸试卷纸卫生纸······无所不用其极,就是咬准了我脾气好不会跟他生气,可恶!

当然了,这些“坏事儿”除我和他之外的人是看不出来的。大概大家都只看到他一下子变得出挑的外表,他的身边出现了不少对他有想法的小姑娘。

 

我还是有心理准备的,就是没想到连每天放学回家等公车的二人行最后都会变成带上他女朋友的三人行······

 

因为知道他不可能喜欢我了,所以我也再说不出对他的喜欢。

我们还是同桌,我有时候还是会情不自禁地靠近他,去和他的女朋友做朋友,会帮他参谋女朋友的生日礼物······

每晚的“课外辅导”和“跑步”也都自然而然转交给他女朋友了,我想······甩开我这个电灯泡他应该会很开心吧。

你看,多可笑啊,那几个月我就这么一边开心一边伤心地折磨着自己。

我喜欢的男孩他现在好开心啊,但不是因为我。

 

中考前最后一个月,我以冲刺中考为由找老班要求换个不会影响自己的同桌。哈哈哈我可真小气,为了让自己好受一点儿就给他泼了脏水······

最后如愿跟他分开,换回了之前的老同桌,就坐在讲台下面第一排,从此我上课再也没有回过头······

我也再没跟他说过话。

 

中考前最后一周,老班为了给我们解压,放假前最后一个晚自习放了部电影——《阿凡达》,看过的同学都说好看,但我看不进去。

今晚一过,后面一周大家就要在自己家复习了。有些人可能这么一别,这辈子就再也见不到了。我挺不甘心的,鼻子酸涩,心里一抽一抽止不住的难过。

 

不知道是不是被他感应到了,电影开始前居然直接搬着凳子坐到我身边的过道上!

怎么谈了女朋友都没变得温柔一点?!这么霸道!因为自己之前看过所以就拉着没看过的我讲剧情?!你怎么知道我想不想听你讲啊!

可是······我真的太想他了,就这么听他讲着我根本不敢兴趣的科幻故事!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看他,那双在黑暗里依然明亮的眼睛里倒映着潘多拉星球上的浩瀚苍穹,在那一刻我才知道了原来真的有人能配上眼若星河这个美好的词语。

明明已经一个多月没讲过话了,他现在自在的样子就像我们从没分开过,只是自习课上又用纸团砸了我一次一样,若无其事。

电影终了,我憋了好久的话还未说出口,就看到了教室门口等他的女生。

 

“那个······董攀!你喜欢谁······”

“当然是你!”

“······做你同桌啊?······”

 

那晚教室没有关窗,有些许微风。我是清醒的,但我猜他不是,不然怎么会不等我问完就抢着回答呢?

我现在还喜欢他吗?大概吧。不过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也许他连我这个同桌都已经忘了吧哈哈哈······

 

其实我一直觉得,他知道我喜欢他。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