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柒零陆

你啊你啊

年下双性ooc

短打一发 he甜饼



赵越拿着体检报告回家的时候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大概是…半个月前开始有这些症状的,起初赵越没太在意,理所当然地认为反胃是因为入秋以后夜里受了风寒凉到了胃,想着自己毕竟也是奔四的人了,身体出点儿小毛病不算奇怪。在学校医务室开了点药就接着为自己副教授的职称努力去了!

大学老师的工作转正以后啊,赵越非但没有感受到前辈们口中当大学老师就是提前开始养老生活的轻松,反而觉得压力好像更大了。论文也好项目也好,赵越手上工作永远都做不完,天天一熬就到了大半夜。尤其是小孩儿被公司拉出去做新员工培训的这个月,没人管着自己,赵越工作的更拼了。

 

一周过去的很快,开回来的药都吃完了赵越的情况也没见好。每天早上看着煎蛋火腿白粥还是会反胃,白天不管灌多少杯咖啡只要坐定下来还是嗜睡,下腹不时传来的阵痛好像发生的越来越频繁……终于,赵越瞒着隔了几千公里,正在为他们这个小家努力着的刘泉君小朋友,一个人孤勇地去了趟他最讨厌害怕的医院。

 

“越哥,你这个情况……我们看不了啊……”何亮辰看着手上的X光片,眉头紧锁欲言又止,拙劣的演技竟跟狗血电视剧里那些给患者家属通知噩耗的医生们如出一辙!

“嗯?没事,不管情况有多差……你直接告诉我吧,我能挺住!”赵越手不大,刚好可以紧紧攥住身上这件小朋友给自己买的外套的衣角。他已经开始后悔了,后悔没有跟小朋友一起来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

“其实……”

“行了行了,你就直接跟越越说吧!不怕他知道真相以后打你啊!”何宜霖听不下去了,虽说他学的不是内科,当初还在学校的时候学的X光图分析他也没忘完,多瞅了几眼就看出端倪了!

“哈哈哈!越越,恭喜啊!你和君君要有宝宝了!”

 

赵越环着腿坐在沙发上。北京已经开始供暖了,诺大的房间在夜里也有20多度,赵越身上只披了条浅咖色的毯子,手里捧着杯刚刚热好的牛奶,昏黄的灯光打在头发上,听着冷风刮过窗户摩擦出的刺耳声音,终于有了入秋的实感。

一晃一个钟头都过去了,赵越就这么坐着,恍惚到好像是还没从自己怀孕了的事实中抽离出来。也是,毕竟赵越跟刘泉君差了13岁,好不容易克服了世俗偏见才终于走到一起,现在突然要给家里添个新成员,别说本来就还是个小屁孩儿的刘泉君了,赵越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他确实一直想有个自己的宝宝,但是不敢就这么让刘泉君跟自己一起面对这样的压力。小孩儿才刚大学毕业,进公司都还没过实习期!现在突然告诉他他马上就要当爸爸了……

唉……

 

电视里放着手机投屏上去的“双11”晚会,小孩儿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给他的美国恶女霉霉女士表演的部分录屏保存好,搞的赵越现在虽然困得只想睡觉也得撑着眼皮坚持住。

他还是没想好怎么跟小孩儿说这个事儿,干脆…先瞒着吧。

 

既然知道自己怀了宝宝赵越肯定是不敢再熬夜的,关了电视就立刻上床准备休息了。睡觉之前一如往常地接到了小孩儿打过来的电话,花了几十秒努力调动情绪才点了接通,不能让他发现自己的心事!

刘泉君真的就跟小孩儿一样,一件不落的跟赵越汇报着今天又有遇到哪些好笑的,难忘的,值得分享的事情。虽然大都是些并不怎么有意义的小事,但因为它们都发生在刘泉君的身上,对赵越来说也都变得可爱起来。

 

“咋回事儿你?!我都给你录屏了!你还熬夜看直播!”

“哎呀呀呀没事啦,我们今天团建!没什么工作,所以就看了一会儿~嘿嘿嘿”

“哼!”

“别气嘛…我错了…”

“哪错了?”

“不该熬夜…”

“不对!再想!”

……(5分钟后)

“我真想不到了…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意识到自己错了!保证以后不会再犯!”

“嗯? 你个垃圾!又在放屁!…好好好!你没错!我错了!我当初就不该答应你帮你录屏帮你保存回放!困得要死我……你知不知道……”

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了。赵越想到自己怀孕这件事就头痛,凌晨准点的提示音一下一下打在心上,赵越突然就委屈的鼻子一酸,湿了眼眶。他其实一点也不生气,这种小吵小闹好像早就成了他跟刘泉君之间特别的交流方式。他佯装生气,小孩儿总会用温柔和耐心融化自己。就算有时候闹大了,也没有人想过离开。

“懒得理你!挂了!”怕小孩儿发现自己不正常的哭腔,赵越草草告别以后没等小孩儿回应就直接点了挂断。

 

【别气啦❤️等我回家给你做我新学的红焖猪脚!超级好吃!】

【还不理我啊?!】

【可恶!】

【我也生气了!】

【我真生气了!】

【赵越!你给我听好!】

【我爱你🤟晚安❤️】

“切,谁要吃猪脚啊!”赵越整个人蜷成一团,握着手机把自己裹在刘泉君的被子里,看到微信持续闪烁的新消息,嘴角忍不住的上扬。

【不吃猪脚!我要吃猪手!】

【还有,我好想你。】

 

日子就这么过着。

毕竟刚有一个多月,也不显怀,赵越每天还是朝九晚五的在学校泡着。也是为了宝宝好,赵越终于没那么拼了,拒绝掉那些本来不该自己负担的工作以后他才发现原来大学老师真的可以过的很轻松。

算着日子小孩儿大概还要一周就回来了,赵越还没想好自己该该怎么跟他交代他马上就要做爸爸的现实。知道赵越这种情况的人不多,虹旭广泉董攀都给不了他什么好的建议……

大概是年龄大了,赵越发现自己的生物钟一旦成立就会准时到可怕。原来凌晨三四点才挨枕头的熬夜大王越竟然只用一周就变成了每晚10点准时熄灯休息的准妈妈越,睡眠质量好到连小孩儿提前买了机票回来陪他都不知道!

 

不怪赵越,刘泉君这小屁孩儿啊,想着自己这是突然回来就决定不告诉家里那位。这样既可以突击检查一下他到底有没有又在熬夜(肯定有),也可以以惩罚之名弥补这一个月没见的遗憾!嘿嘿嘿~一举两得!完美!

谁知道一回家就看到在卧室里睡得正香的赵越,这才11点半啊!刘泉君还以为是钟坏掉了,反复确认几次才终于接受自己的“久别未见小情侣doi计划”遭遇滑铁卢的现实。怕吵到赵越,刘泉君蹑手蹑脚地简单洗漱了一下就去书房睡下了。在野外拉练了一个多月,一结束就赶飞机往家回,这辛苦谁能挺得住啊!也不奇怪刘泉君一倒床上就睡过去了……

刘泉君这波操作还真不是心血来潮!他太清楚了,赵越这么死鸭子嘴硬的人要是开口说想他了,那肯定是真的从发梢到指尖,身上每一个细胞都想自己了。

好吧,可能有一点夸张……

但是!我刘泉君!堂堂正正少年组的好丈夫楷模,能让老婆一个人孤孤单单的独守空房一个月吗?!

不能!!!哪怕他完全不想我!我也要赶紧!立刻!马上!现在!回到他身边!!!

 

“你怎么回来了?!”

赵越是被饭香味馋醒的,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直到听到屋外有人来回走动的声音才确定这不是梦。这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不穿鞋子光着脚在家里的木地板上走路的轻微声响,拉开到一半好让刚好角度阳光进来的窗帘,还有自己旁边的床头柜上搁着的一杯温水……是他!

“啧,什么语气你这是!”刘泉君翻弄着锅里的虾仁炒饭,不满地抱怨赵越这冷漠又糟糕的台词,因为听到熟悉声音而上扬的嘴角最新却出卖了他。

“切~”赵越不作声响地绕开刘泉君遛了过去,悄悄把那些自己为怀孕和胎教准备的资料给藏了起来——位置都没变,还好,他应该还不知道!

“虾仁炒饭,溏心蛋,小酥肉,炸年糕,小米粥,热牛奶。”刘泉君把最后一道炒饭给盛了出来,“想吃什么,挑吧!”

“嗯?你说好的红焖猪脚呢?不对!猪手!”赵越轻抿了一小口粥,竟然难得的有了食欲!

“哪有一大早就啃猪脚的?!叔叔!”

“?!”赵越差点把嘴里的粥吐在刘泉君脸上,“你找死!”

“嘿嘿嘿追不上我吧~让你锻炼你不锻!吃亏了吧!……哦吼,你打不到~”

真好!

 

“我怀孕了啊。”赵越撂下这么一句话就出门去学校了,声音不大不小,也不管小孩儿到底听没听清楚,但又模糊地好像听到小孩儿应了一声“哦”。

算了!管他的!

 

8:50am

“老婆你到办公室没?”

“刚刚到,怎么了?”

“没事……”

 

9:45am

“下课了吗?饿不饿?”

“???”

 

10:30am

“现在呢?饿了没?!”

“没有!你干嘛!”

 

11:45am

“老婆你饿了吗?”

“有一点,怎么了?”

“下楼,我在你楼下!”

“???”

“有蒸饺、饭团、汤圆、牛奶、酸奶、豆浆……”

“猪脚……哦不不不猪手猪手!在家里炖着呢,晚上回去再吃好不好?”

“算了你别下来了,我上去!”

 

真好!赵越喜欢刘泉君,刘泉君也喜欢赵越!是可以喜欢很久很久的那种喜欢。是夏天过去了还有秋天,是新鲜感过去了还有热忱的那种喜欢!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